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3日晚,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会见老英雄报告团成员,并与500名师生一起聆听报告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卫健委、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



4名河北籍报告团成员均年至耄耋,他们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伴着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91岁的史林山走上舞台。他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伙伴,为王二小守墓60余年。回忆往昔,他声泪俱下,动情讲述了王二小与敌斗争的英雄事迹。老英雄李银君今年91岁,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荣获“抗美援朝英雄连长”称号。在朝鲜战场身负重伤,头上仍留着3块弹片,他的故事展示了志愿军战士勇猛顽强、不怕牺牲、斗志昂扬的战斗精神。92岁的张振合参加了解放石家庄等二十多次战役,后被秘密调往中国核试验基地马兰做保健医生。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参与见证中国第一次核试验的激动与兴奋。80岁的吴洪甫服役期间先后击落两架美制U-2型高空侦察机,被中央军委、国防部授予一等功。“若有战、召必回”的响亮回答,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不变的初心。听完报告,全场掌声雷动,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在报告会上致辞,感谢省委宣传部把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设在河北师范大学。他表示,同学们一定会从中获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巨大的精神力量!学校也一定会以报告会为新的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办好教师教育,怀天下、求真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附属小学师生参加演出。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