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5项科技成果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3日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等省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汤文强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主会场接受了表彰。

2020年度我校共有5项科技成果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其中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生命科学学院汤文强教授研究团队的成果“油菜素内酯信号传导的分子机制”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这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连续第二年获自然科学一等奖,充分显示了生命学科的基础研究优势和实力。物理学院闫凤利教授研究团队的成果“多体量子纠缠的研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周金明教授研究团队的成果“高性能结构色材料的组装及应用”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陈玉玲教授研究团队的成果“光和两种植物内源信号分子调节气孔运动的机制”、物理学院崔文元教授研究团队的成果“富碳恒星证认及恒星元素丰度的分解研究”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十三五”以来,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处和相关学院精准谋划、精心组织,广大教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产出标志性、有显示度的高质量成果。我校“十三五”期间共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河北省山区创业奖个人突出贡献奖1项。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