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科技处、资产公司党支部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下午,科技处、资产公司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有关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的文章。副校长郑振峰、武志英出席会议。

郑振峰指出,要强化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意识,加强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提升高校与企业的对接能力,面向市场需求,寻找突破口;精心培育几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以点带面,持续推进,增强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武志英结合我校目前进行的校园可视化项目,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性,科技成果转化要以需求为导向,与市场充分接轨。科技处与资产公司要加强对接,精心谋划,加速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步伐。

会上,科技处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我校科研成果转化相关情况,解读了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制度及奖励政策,对目前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面临的现状进行分析;资产公司表示要发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渠道的作用,加强与科技处的对接联系,深入探讨相关工作举措。

与会同志对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需要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技术研发平台与转移机构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科技处和资产公司将通力合作,以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新突破。

(供稿:科技处、资产公司;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