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师生研学共同体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8日,我校召开师生研学共同体建设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指导。学生处、人事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

霍丙泉强调,师生研学共同体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要在前期工作实践基础上,逐步形成完善方案,并重点从以下几方面继续推进:一是明确把握研学共同体的定位,鼓励教师课余时间参与指导学生成长,以各类研学活动为依托,通过构建密切的师生关系,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捋顺工作机制,探索相关部门既有分工又密切合作的工作机制,保证各环节有效衔接、推进顺畅;三是对于推进效果不错的研学活动,要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利用好学校开发的研学空间,在普惠基础上推出精品;四是各学院要对研学活动进行审核把关,在相关部门备案,确保活动方向正确,积极健康。

会上,人事处、校团委、学生处分别对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外国语学院、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职业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文学院先后汇报了本学院上学期以来研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围绕活动立项、内容形式、活动宣传、师生报名、过程管理、成果展示、激励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