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校园文明交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21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校园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广大师生员工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获得了全国文明校园的光荣称号。但校园内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在文明交通方面,存在超速行驶,违规停车、随意停车等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出行人身安全,倡议如下:

1、文明交通,通行文明。

机动车进入校园,自觉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车,开车不拨打电话、不争道、不抢道、不占道,不乱掉头,不超速行驶、不乱鸣笛。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安全通畅的文明校园。

行人及非机动车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做低头族,走路注意周围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营造和谐交通环境。

2、文明停车,文明礼让。

机动车、共享车及非机动车文明停放,不逆向停车,不超出、跨骑停车位边界线停车。不在路口停车、不在楼宇门口停车。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车让车,让出一份宽容;人让人,让出一份和谐。

3、示范交通,传播文明。

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交通文明宣传员和监督员。传播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维护校园良好交通秩序。监督超速行驶、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持证据向有关部门反映。

文明交通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争当文明交通人!共同为守护文明校园做出新贡献!



                                                                                     安全工作处  校团委

                                                                                        2021年4月21日

(供稿:安全工作处  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