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院长会议,部署本科教学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毅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核心工作之一,一切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提高育人质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部署,他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认清肩上的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要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守正。二要有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按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建立教学管理负面清单。三要善于总结和提升,加强沟通和反馈。及时将成功的做法凝练、升华,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教务处是学校教学核心部门,要切实负起管理职能,加强和学院的沟通和反馈,协调联动,上下齐心,共同做好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最后,他对专业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材建设与选用、毕业生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解读了学院主要监测指标、绩效考核、教学与科研等价置换等工作。并分别就新高考改革、招生计划与招生宣传、语言文字、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践、质量保障体系、教材建设、教学运行、过程化考核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