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团学骨干和青年代表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新闻实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

校学生会李沛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身为校学生会一员,我们将践行服务同学宗旨,努力成为党与青年学子之间的桥梁纽带,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聚力于为同学们搭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平台,促进同学全面发展,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之路。

校研究生会李佳雯: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盼,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研究生会一员,更应坚定信念,胸怀报国之志,在工作中饱含热情,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同时也希望能用自身所学美术专业的知识,为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贡献一份力量。

团委宣传部宋彤彤:“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联想起热播剧《觉醒年代》中无数先进青年在民族危亡之际的历史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新时代的我们,每一位师大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牢记总书记的四点期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凤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学生应全面发展,不仅要实学实干,孜孜不倦,还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强化道德修养。我们将秉承“为志愿服务保驾护航,与志愿者一路同行”宗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青年要扎根群众,在志愿服务中运用所学知识,实现自身价值,感悟实践真知。

教育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团支书赵文静:作为基层团支部书记,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同青年团员一道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敢于创新创造,做到实学实干,以孜孜不倦求真求是求知的态度,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让青春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体育学院2019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李明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体育专业学生,一定会发扬师大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大学生国旗队石紫璇:学习不仅是知识积累的过程,更是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品质和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过程,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要把所学所用应用到日常、服务好社会。同时我也会用实际行动护卫好国旗,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永帅:作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一员,我们将铭记“怀天下,求真知”校训,勤学实干,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教师技能,培养高尚师德,扎根西部,奉献青春,勇肩时代重任,展现青年担当,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广大师大青年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指引,深入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心怀天下,探求真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