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与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1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广电网络产业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河北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党委副书记纪冰,副总经理王连成、李丽萍等领导出席。

戴建兵、李新平分别致辞。刘敬泽、王连成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戴建兵在致辞中表示,与河北广电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是河北师范大学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一个切入点,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双方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优势输出,共享前沿创新资源,协同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一定能开启“广电+高校”发展的新模式,真正实现“师生实践进广电”与“内容制作进校园”的优势互补,不断把合作推向新高度。

李新平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与河北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在合作共赢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双方将以校企合作项目为纽带,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研究搭建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平台,深入探索广电5G 700M行业应用,特别是在智慧广电建设、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广电网络行业人才共享共育机制建设及就业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开启“广电+高校”发展新模式。相信通过双方精诚合作,共同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大型文化企业,拥有遍布全省的光缆网络,主营全省广播电视传输业务、高清电视、交互电视、有线宽带、数据专网及各类智慧应用类融合业务。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校企合作项目为纽带,在广电网络行业发展重大课题、前沿课题、业务课题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人员参观了河北广电集团产业中心业务展示、综合播控中心、云数据中心。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