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201和A202举办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老师担任评委,邀请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领导老师全程指导。

本次教学技能展示活动由曾艳丽院长主持。共有化学、药学两个专业的18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青年教师根据提交的一节课的教学设计,选取一节课中核心内容进行模拟讲课,将真实课堂带到此次展示中。选手们分别采用板书、课件相结合的形式做了教学展示,他们精神饱满、富有激情,语言表达流畅,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们新颖的教学方式和生动活泼的教学风貌。

各位评委逐一对每位青年教师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教学全过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南月省老师提醒了青年教师在竞赛类活动中对教学内容选择的原则和技巧以及教学设计中应注意的事项;管振龙老师则从课堂教态、师生交流互动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赵彦民老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各自特点,并提出了授课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带着问题听课的重要性;杨述韬老师则从化学专业知识角度对青年教师教学内容的精确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艳房主任、刘春燕副处长和尹励侃老师也都从自己分管工作的角度对青年教师的授课做了精彩点评。青年教师们表现出极高的教学素养,真实地再现了课堂教学和个人风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她说,近年来,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得到了充实和壮大,历届活动真切地记录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成长,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和塑造品格的好老师,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