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附属民族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晚,附属民族学院“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全院各系部的14支学生合唱队,通过传唱经典红色歌曲,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业绩。

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在致辞中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是展现民院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时代风采的大舞台,是全院“唱响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发出的最强音。希望同学们以歌咏比赛为契机,自觉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院长刘森在总结点评中说,此次歌咏比赛具有穿透时空的恒久价值和精神力量,同学们在演唱、排练过程中所感悟的真理与艺术的力量,会潜移默化地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加深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增强对党史学习的动力。希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希望同学们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真学实干、脚踏实地,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十四支参赛队伍的表现精彩绝伦,整个体育馆热潮涌动,高潮不断。参赛的同学们神情从容自信、歌声和谐悠扬,充分表达了民院学子“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各代表队围绕红色经典选取的合唱曲目丰富多彩,演唱形式多种多样。《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国家》《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立意鲜明、催人上进的歌曲,通过学生的倾情演绎,展现了积极向上、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学院合唱团表演的一曲《十送红军》把合唱艺术和对党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评委老师与学生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现场观众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合唱队5个;5位同学摘得最佳指挥奖的桂冠。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只红曲一把号。歌咏比赛正式拉开了全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