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汇华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7日、29日,汇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及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月27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徐国强、沈金宝等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条例的体会和收获。

中心组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成果,是今后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中心组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抓好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全院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深刻理解《条例》的内涵,掌握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进行深入研究。党支部要根据教工、学生不同特点进行宣讲。学院要对专职党务工作者和思政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要通过学院的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对《条例》原文、中央有关通知、答记者问等内容,以及学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要切实通过学习,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制度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遵循制度和遵守纪律的自觉性。

4月29日,学院各党支部利用周四党员活动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采取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并重点解读了条例新修订部分,尤其对条例中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基层党组织的任务、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阐释。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条例学习,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组织的职能和任务,理解了党中央对高校党建的要求,更加清晰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将以身作则,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活跃、有力、高效的战斗堡垒做出积极贡献。

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范玉茹谈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艺术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云亭谈到,作为高校教工党员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认识学习“条例”教育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全文内容,掌握特点实质。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郑涵月说:“《条例》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清楚了党组织的权责,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积极配合党组织的工作。”

今后,学院将统筹推进《条例》学习贯彻,做到走深走实、对标对表、细研细照、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