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6日下午,河北省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在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管理中心二层机房举办。教务处副处长刘春燕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院长赵书良、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杨春明、计算机学院副书记陈思、副院长郭瑞强、软件学院副书记刘京到场指导。

本次比赛是学校教务处“第二课堂”学科竞赛特色活动的重点赛事,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工科”建设和实践教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组织,计算机学院第四党支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第二课堂”项目团队全程参与。

本次校内选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校的程序设计爱好者516人参赛,选手三人一组,通过自建的onlineJudge平台在线答题,现场评判,依照正确答题速度计分。本次比赛共评出 一等奖8队 二等奖25队 三等奖51队,后续将从获奖队伍中择优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比赛和全国比赛。

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供稿:教务处、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