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述评】广开渠道听意见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7

师大是全体人的师大,每个师生都关心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学校党委、行政也高度重视师生意见建议和个人关切,推进信息公开,畅通意见建议和信访渠道,让学校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学校层面征求意见的渠道有:校园网主页的书记校长信箱、校领导接待日、纪委领导定期接访、钉钉平台的“师生关切”、教代会教职工提案,等等,师生可通过上述渠道随时随地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意见。

有关部门和二级单位开通的渠道有:纪委、监察处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发展规划处的征求意见专栏,人事处的建言献策互动平台、师德师风监督举报平台、教师资格监督举报平台,校团委的书记信箱、教务处的处长信箱、研究生院院长信箱、图书馆馆长信箱、资产公司问题解答专栏,以及后勤集团监督信息、校医院院长信箱、留言板等,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商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二级学院都开通了书记院长信箱。

重要时间节点和主题教育等专项工作中,学校还通过专门设置征求意见箱、专题邮箱、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学校党委、行政、纪检部门和所有单位的大门面向师生都是敞开的!

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回应、有效解决。比如,针对书记校长信箱师生的来信,每封信件校领导都要审签、反馈有关部门落实;在校领导接待日,由一名校领导接待师生,与来访人员面对面交流情况,解疑释惑,推动问题解决;依托钉钉平台开设的“师生关切”栏目,每一条意见都由专人研判后转交相关单位处理......这些措施充分保证了快速、高效的解决问题。

目前,学校正面向“十四五”,立足新时代,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新的发展,更需要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同心协力。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学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