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座谈会在文科群B座33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12名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6名我校第三届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授课比赛评委,各系、教研室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20余人参加,教学副院长张新桥主持。

座谈会上,12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围绕对思政课教学的认识与体会、坚持的教学理念与做法、职业成长与收获、教学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自我提升的规划等方面的话题逐一发言,各抒己见。

随后,杨辉、赵学琳、许立新、程立涛、郝保英等第三届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授课比赛评委逐一发言,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表现进行点评,同时分享多年坚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的理念、做法和经验,并就青年教师参加全省、全国教学比赛和展示活动应注意的环节和事项提出建议。

各系、教研室负责人,在发言中代表各自教学团队,结合课程教学,介绍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升教学能力的做法和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谋划。

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人员就青年教师提出和面对的系列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是教学的中坚力量,思政课教学的根本目的是立德树人,思政课一定要仅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展开,贴近和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学习需求。

张广兴作会议总结,强调青年教师代表着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青年教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他号召青年思政课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学院青年老师一致认为座谈会给青年教师一个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总结了授课比赛的活动成果,从而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纷纷表示老教师的精心点评、倾情分享、殷切希望让他们收获了温暖和感动,坚定了做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的信念和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