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征兵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4日上午,音乐学院“青春无悔,逐梦军营”2021年征兵工作沙龙在音乐楼106会议室举行。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2021年全国征兵宣传”视频。随后,三名退伍学生申佳坤、李惠汶、郑帅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初入伍的初心、入伍条件、退伍的选择,以及新兵营的生活、部队的饮食、训练、学习等情况。

会上,我校军事教研室崔运生作宣讲。他说,军旅生活虽然很辛苦,却是对一个人精神层面的塑造和养成,会让人将终身受益。他希望音乐学院有更多有志青年携笔从戎,勇担强军使命,到部队学习锻炼,在部队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在自由交流环节。有参军意愿的同学提出了自己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的老师和退伍学生代表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闵杰作总结。她说,投身军营是广大青年学生的光荣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挑起建设国防的大梁。希望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实现价值。

音乐学院退伍学生代表、2021年秋季征兵意向人选和辅导员代表参与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征兵沙龙交流更充分,针对性更强,解决了自己征兵入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不仅热血澎湃,而且很有收获。

“青春无悔,逐梦军营”2021年征兵工作沙龙是音乐学院推进征兵工作的系列活动项目之一。长期以来,音乐学院积极建构基于深度把握政策、精准专业定位、强化朋辈引领的征兵工作推进机制,遵循“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原则,将征兵工作作为日常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视角转换和方法创新。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政策倾斜有力度,将参军经历作为各项评奖评优的重要考量;宣传动员有深度,征兵工作宣传覆盖学院第一、第二课堂和学院融媒体阵地,组织师生宣讲团,力求宣传效果生动鲜活;社团培育有温度,及早明确意向人选,依托学院军事社团组织管理,对参军入伍全过程进行帮扶。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