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附属中学开展建党一百周年西柏坡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5日,附属中学高一级部、科创级部及中加级部的500余名师生齐聚西柏坡,开启了附属中学“踏寻柏坡圣地,传承时代精神”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研学西柏坡革命圣地,接受革命教育,激发新时代爱国热情,坚定爱国爱党理想信念。

简短庄重的仪式过后,师生们分作两队,开启了正式的研学之旅。一队进入西柏坡纪念馆,在图文、实物中体会先驱者的革命风采;一队则进入西柏坡会址,实地感受艰苦岁月里的革命情怀。

下午由原河北省电影联影集团副总经理、河北省影评学会副会长张子诚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电影中的峥嵘岁月”的专题党课。80多岁的张老师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结合百余幅电影海报,以独特的视角、鲜活的事例,为师生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曲折前进、振奋人心的奋斗史,诠释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的伟大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建设的伟大工程,实现的伟大梦想,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党史的理解,使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再创美好未来的理想信念。

(供稿:附属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