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化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强党性、树旗帜、敢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18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已成为团结和联系服务师生的坚强堡垒。

砥砺前行强党性

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始终将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每周四下午进行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努力构建学习型党支部。支部实施党员领学制,开展了“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的专题微党课活动,制定“红色课程表”,支部全体党员自主选题,人人讲、轮流讲,以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激发党员教师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支部中营造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氛围。疫情居家期间,党支部将学习平台转为线上,针对学习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坚持学习始终在线,思想始终在线。

亮明身份树旗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021年伊始石家庄暴发新冠疫情,1月6日起石家庄市小区封闭三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部分学生滞留学校无法返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行政党支部成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彰显党员本色,树立先锋旗帜,发挥模范作用。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党委副书记齐伟华第一时间赶到学校,深入宿舍慰问看望留校学生,疏导学生情绪,解决生活困难,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工作学习之余,两位老师带领留校学生开展志愿活动,与学生一同清扫校园落叶、打扫实验楼卫生、到食堂帮厨、开展实验楼安全巡查,师生一起在校园中筑起了坚固的战斗堡垒,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年级辅导员在疫情期间积极作为,关心关爱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及时传达学校有关精神,落实防控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教学办公室老师积极协助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全部课程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密切联动,督促学生认真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统计各类教学数据,疫情期间编辑教学简报17期,完整记录了疫情期间的教学情况。支部成员获得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校级抗疫先进个人、校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敢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日常工作中,支部成员立足平凡岗位,细化工作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教学科研的服务保障工作,把师生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在各项工作任务面前,支部成员勇于奉献,毕业生返校期间主动值班,登记、测温、办理离校手续、帮助毕业生运送物品。支部全员参与为毕业生打包、邮寄行李,学工团队通宵核对数量、数据,跟踪全部行李接收情况。举办“云端毕业典礼”,让学生完整感受大学全过程。即使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通过一对一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毕业生升学率、就业率依然保持了较高水平。

在新形势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在平凡岗位争做不凡工作业绩。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简介:现有党员13人。刘红英任党支部书记,吕雪梅任组织委员,秦玫任宣传委员。基本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