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晨旭

发布时间:2021-05-18

张晨旭,男,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曾获得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三好学生”、1次“省级三好学生”、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HBCPC)省级一等奖、团体程序设计竞赛天梯赛(GPLT)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多项荣誉。2020年获得本校推免研究生资格,被浙江大学拟录取。

一、追求思想进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思想上,张晨旭拥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党团知识的学习,他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与一名党员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这使他更加努力,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地向先进人物学习,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

二、学习坚持不懈,勇于创新实践

在学习上,张晨旭态度端正、勤奋努力、坚持不懈、勇于创新、刻苦钻研。他深知大学并不是一个人用来享受生活的天堂,而是一个人展望自己梦想的舞台。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每天6点起床,7点之前到教室开始预习,晚上10点半结束晚自习,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连续三年学分加权平均分名列前茅。除课堂学习之外他还积极参加相关的学科竞赛,获得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HBCPC)省级一等奖、团体程序设计竞赛天梯赛(GPLT)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大四获推免资格,获得包括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在内的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录取通知,最终被浙江大学录取。

三、内建综合素质,外树阳光形象

在生活方面,张晨旭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生活简朴、作风端正、勤俭节约。始终坚持做到艰苦朴素、不比吃穿,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人际交往中能够注意自己的形象。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乐于帮助他人。积极和同学探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个人生活上,注重加强体育锻炼,因为他知道如果想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作保障,体育测评成绩达《国家体育锻炼标准》(80分以上)。在宿舍生活中,坦诚乐观,和室友相处融洽,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搞好宿舍卫生,努力发展寝室文化。

张晨旭从2017年入学到现在不断地更新自己,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他从未因为自己的进步而骄傲,相反,他更加懂得如何脚踏实地,因为只有拥有一颗谦卑的心,才能使自己不断地进步。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