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毕业季来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坚持以数据为导向,自我查摆问题,针对非师范类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慢就业”“二战”等问题,持续推进就业指导工作。

“请进来”与“走出去”并举

依托实习基地“走出去”,学院副书记带队,带领20名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前往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奇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对用人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参观,掌握行业发展趋势,明确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后续我院先后有近十名同学向两家用人单位投递简历。依托校友资源“请进来”,学院校友带领所在单位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唐山旅游开发公司团队来我院针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文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进行宣讲,学生们直接与公司高层进行直接的交流,对未来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并通过当场进行简历投递与面试,与我院3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

夯实学生就业本领

针对已经落实就业意向的师范类学生,学院承办“卓越教师高考改革生涯训练营”,培训旨在“赋予教师生涯教育本领”,课程体系纵向从改革政策解读、选科指导、志愿填报、到专业、高校与职场发展趋势,以赋予学生学习使命和求知意义贯穿始终贯穿,横向集结学校一线管理者、中学教师、职场精英和高校教师,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多元碰撞,共享共赢。训练营帮助准教师们立足于在实践中成长和创新,传播“启迪梦想,着眼未来”的生涯教育理念,真真正正地站在讲台上学会讲一节生涯理念融合的学科课程、设计一次班级个性化管理方案、解决一个学生的发展困惑、报一个志愿……

于此同时,针对师范生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为了有效提高学生们的面试通过率,我院特意邀请南月省老师于4月30日为学生们进行面试技巧培训,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多途径多办法推进学生就业

“好男儿,当兵去!”动员毕业生应征入伍即是拓展毕业生就业的渠道,也是落实国家征兵政策的政治使命,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形成了较好的入伍传统。4月23日,我院邀请学校武装部崔运生老师为毕业班学生进行征兵宣讲,具体讲解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的政策。除此之外,我院还邀请了石家庄市青年人才市场王昕主任为学生们讲解毕业后档案托管等事宜,帮助学生明确档案办理流程并解答相关问题。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