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代表队获第4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牌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5日至16日,第4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赛区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喜获铜牌,实现国际赛事奖牌零的突破。

代表队由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级本科生杨占宇、吕占捷、王海滨组成。比赛中,同学们团结拼搏、通力合作,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先后组织了程序设计校内选拔赛、团队集训等活动,开展指导教师轮流辅导、在线转播赛题讲解等系列活动。不仅为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同学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更对促进学科教学和科研,推动我校IT行业相关技术的进步培养、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组织——ACM学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类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竞赛成绩得到了高等教育界和知名IT企业的高度认可,许多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毕业生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46所高校511支队伍参赛,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与。参赛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等31所985高校,东北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51所211高校。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