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美学与艺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6日,河北师范大学美学与艺术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敬泽,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资深教授张晶,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永清,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所长、《文学评论》副主编丁国旗出席。

刘敬泽讲话,对美学与艺术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心在国家关于加强美育工作精神的指导下,立足“新文科”建设背景,有效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不断提升学校在美学与艺术领域的研究能力,以及服务社会的能力。

揭牌仪式


学术顾问张永清和丁国旗分别致辞。他们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中心加强平台建设,扩大学术交流,展示学术风采。

刘敬泽和中心学术顾问张晶为中心揭牌。

刘敬泽为学术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刘敬泽为学术顾问代表和中心主任邢建昌颁发聘书。文学院和中心负责人为首批研究员颁发聘书。中心主任邢建昌表示,美学与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文艺学学科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心是一个基于兴趣和理想的学术研究共同体,将围绕美学与艺术基本理论问题展开研究,同时,积极开展审美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服务国家和地方文化建设的能力。

中心成立承担的第一个攻关项目是由河北省文联组织、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负责具体实施的《河北艺术通史》和《河北艺术名家名作通览》(暂名)两卷的编撰。项目由中心主任邢建昌教授主持。这也是河北师范大学与河北省文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

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行政负责人武建宇,美学与艺术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文艺学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特邀嘉宾参加仪式。文艺学学科负责人毕日生主持仪式。

(供稿:美学与艺术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