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佟德威:忠诚的校园卫士

发布时间:2021-05-20

佟德威,男,中共党员,安全工作处办公室工作人员。2004至2012年服役于空军某部,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优秀士兵五次,旅、团优秀带兵骨干。2014年来校工作,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努力把平凡的安保工作做到极致。

勤勉工作,优质高效

佟德威始终坚持把师生当亲人,打造有温度的安保服务。日常工作中,废寝忘食,认真把每一件小事做细,积极配合处内领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工作顺畅运行;主动钻研办公软件及各类填报系统的操作业务,设定高校网格化巡查系统,参与设计处内网站,拍摄制作大型活动影像视频,为提升安全工作处的文化建设工作做出了贡献;在统计、上报、考核、排班、采购等工作中力求零差错;对上级布置的工作做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谨求实、细致认真、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内树立安全工作处形象,对外树立学校形象。

冲锋在前,任劳任怨

佟德威坚持以维护校园安全为己任,发扬军人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他曾不顾个人安危在楼顶徒手挽救轻生人员;不惧威胁多次夜抓翻墙入校的闲散人员;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时总是冲锋在前。在大型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独当一面,既要做好安保力量的综合协调方案,又要坚守任务最重的工作岗位。仅2020年6月毕业生返校至今,已安排并参与新老生返校、高考阅卷、部队文职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选调生考试等各类大型安保任务150余场次,制定安保方案和预案90余套,布置安保力量2000余人次,核查各类外来人员数万人,无论风吹日晒始终坚守一线,任务当前无怨无悔。

精益求精,不断创新

疫情期间,佟德威改变传统安管模式,摸索出一套“一提二查三测四放行”的调度办法,使外来入校工作非常顺畅,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2020年全国司法考试,我校的安保方案得以在全市各考点推广,为我校赢得了荣誉。教师资格证考试期间,制定了符合任务特点的双通道、分组、分楼层带队入场方案,极大缩短了进退场时间。在此基础上,参与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大型活动布岗方案(三套)》、《值勤人员岗位职责》、《值勤人员岗位示意图》、《值勤人员梯队图》等具体工作方案。在工作中留心每一个细节,优化每一个环节,提升每一个流程的顺畅度,让枯燥的安保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可视化,让服务对象能够感受到学校充满温情的管理和服务。

爱岗敬业,随叫随到

2020年,保安公司更换,大型任务连续集中,为了学校安保工作少受影响,佟德威克服家远、母亲体弱多病、孩子年幼等诸多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每次任务前,他都会带领队员实地布岗,手把手教、耐心讲解。同时,主动沟通联动,查找薄弱环节,周密制定预案,提升整体水平,经常一干就到深夜,即使领导安排了休息,又会忍不住返回工作岗位。执行任务期间,每天值守时间均超15个小时,嗓子哑了、脸晒黑了是日常,连续多天不回家成为常态。安全工作处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工作量成倍增长,处内接到任务需要第一时间落实,他总是积极响应,随叫随到,从未因自己的事情影响工作。

今年1月初,疫情突袭石家庄,校园需要执行严格的封闭管理。1月6日凌晨,佟德威克服困难,一大早带着行李来到单位,主动封闭在校一个多月。封闭期间,极寒晚上的抢险,凛冽寒风中巡查,6次核酸检测保障,多批次离校学生返程等任务,都有他矫健的身影。

佟德威同志到校工作第二年起至今,连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先进工作者。他牢记使命,在部队是一名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在学校是一名忠诚担当的校园卫士。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