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举办“国际茶日”家政茶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21日上午,由家政学院和河北省茶文化学会家政茶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国际茶日”家政茶文化活动在学院多功能实训室举办。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国家茶艺师二级技师张娟玲应邀作了题为“布一方茶席,享品质生活”的专题讲座。家政专业、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张娟玲以茶文化中的茶席文化为主线,从布茶席与品质生活、布茶席的方法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加以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应用性与艺术性的视角、人、茶、器、物、境的要素组成等方面,分享了茶文化在提升生活品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将一方茶席与慢享时光、感受美好生活和传承传统茶文化、贡献人生价值紧密结合,并通过获奖经历和教学案例对如何布置茶席进行了分享,为喜爱茶文化的师生打开了一扇以茶为媒、构建品质生活的大门,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张娟玲长期致力于茶文化的研究与教学,是省级一等奖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茶艺与茶文化》主要负责人,石家庄市“双师型”骨干教师,河北省茶艺师协会考评员。“国际茶日”于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时间为每年5月21日,重在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