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附属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其努力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附属小学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

一、组织讲党史故事

本次活动,每个班同学们先是人人参与,最终各班推选出一人参加校级展播。每天下午上课前由一名小“红色故事讲播员”,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分别讲述了《一封鸡毛信》、《董存瑞》、《小英雄王二小》、《飞夺泸定桥》、《巾帼英雄刘胡兰》等35个党史故事,使全体学生从小学党史、知党恩,争做党的好孩子。

二、参加并组织观看“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

学校学生“小百灵”合唱团受邀参加由中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承办的“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孩子们克服困难、积极排练、认真参演,在4月13日、15日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举行的两次报告会中圆满完成表演任务,充分展示了附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精彩的表现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4月27日组织全校学生观看报告会视频,很多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深受爱国主义教育。

三、组织主题班会

5月11日,各班开展“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主题班会。二年级一班举行观摩班会,通过重温“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王二小少年伙伴史林山爷爷讲述、合唱《歌唱二小放牛郎》、学生家长奥运冠军蔡亚林叔叔分享奥运健儿刻苦训练为国争光的奋斗历程等,使同学们懂得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四、进行手抄报制作和主题文化墙布置评比

每个学生都手绘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小报,分班进行党史学习主题文化墙布置。学校还将评选出的优秀手抄报,每天早晨在学校门口的大电子屏上进行展播,引得老师、家长和学生们时时驻足观看。

五、组织“红领巾心向党”红色经典颂读

学校利用河北国控文化传媒集团捐赠少年儿童党史读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等优秀图书的契机,组织同学们积极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色经典颂读活动,并将优秀读后感推荐在《少年智力开发报》上发表。

“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好少年!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