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河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英杰教授,在公教楼C204作题为建设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专项讲座,本次专题讲座是我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专题讲座之一。

王英杰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关系的基本理论出发,强调社会的健康发展不仅要注重经济基础,更要重视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特别强调了作为思想上层建筑核心部分的意识形态的重要性。王英杰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王教授结合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和难点、青年学生思想特点以及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一些模糊甚至错误的认识,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持。王英杰老师还结合“抗疫”斗争中中国向世界交出的满意答卷,以无可辩驳的事实阐释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王英杰教授的精彩报告,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与会师生们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始终做到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