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尹惠敏:于踏实中汲力,扬理想之灯火

发布时间:2021-06-02

尹惠敏,中共党员,现任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办公室主任。自工作以来,先后荣获“院级优秀个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抗疫先进个人”、“校级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 “校级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2019年,学校进行专业调整,成立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尹惠敏自担任办公室主任后,面对新学院纷杂的日常行政工作,和学院一百多名老师的各种问题及诉求,能够坚持做到“有信息必回复,有疑问必解答”。

在兼任学院工会副主席期间,协助学院工会主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2020年寒假前的元旦联欢、诵读活动、疫情居家活动展示、广播体操的练习等,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为学院教师之间创造了沟通协作的机会,加深了各部门的沟通融合,为学院顺利开展工作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创新思路,在领导的决策中体现党员的开拓性

尹惠敏在一年多的办公室工作中,能够及时总结经验,根据实际情况为领导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建议。《学院业绩酬金实施办法》、聘期考核、年度考核等等,各项工作中都能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多种方案,并起草相关文件,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依据。

三、埋头苦干,在敬业奉献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尹惠敏利用2020年初的假期时间,整理出了学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学院岗位职责和规章制度》、《2019年度学院大事记》、《办公用品使用管理规范》、《会议室使用管理制度》、《学院财务费用管理及申报制度》等等,使学院工作进一步优化和规范。

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的寒假,正值母亲病重,尹惠敏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加班完成疫情防控要求的各项数据的统计——《返石情况统计表》、《教职工外出摸排统计表》、《教职工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统计表》……一个又一个的通知,及时传达;一个又一个的表格,按时完成。在数据统计期间,尹惠敏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不断优化各种统计工作,在线表格、麦客、石墨文档、金山表格等……,根据每一次统计的特点,运用不同的统计工具,既保护了老师们的个人信息,又降低了填写难度,大大优化了填写流程。高效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数据的统计,按要求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尹惠敏在工作中始终秉承“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的原则,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