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安巧珍教授为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讲解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02

6月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听取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安巧珍教授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为题作辅导报告。

安巧珍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对社会主义建设、改革时期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对这两个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点人物进行了正确分析和科学评述,她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观点阐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与会省领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研究下步工作举措。许勤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通过这次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精心组织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