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走进中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近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遴选14名优秀学生党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先后走进石家庄市第17中学、第51中学、元氏第二中学、元氏第四中学、兴国小学等五所中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受众学生1000余人。

本次宣讲内容主要围绕“为什么河北师范大学重要”展开,分为“李大钊和他的恩师白雅雨”“李大钊和他的至交白眉初”“《觉醒年代》中的师大人”“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张申府”“河北第一位中共女党员郭隆真”“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邓颖超”和“五四浪涛中的巾帼校友”等七个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历程,宣讲团成员向大家展示了老一辈师大人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让师大红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让青年学生把党史和校史用好学好讲好,自觉做研读理论的思想者、宣讲理论的传播者、红色课堂的实践者和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领悟真理力量,真正做到用党史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在宣讲动员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是化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做好毕业教育和党员培养的重要内容。宣讲团在学院各年级学生中也开展了党史宣讲,接下来将走进社区、乡村、企业、中小学继续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