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八届党委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审议有关文件。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学校党委委员17人;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戴建兵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工作意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传达学习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工作意见。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就党史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安巧珍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为题作报告。

全会指出,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把有关规定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和党的工作机关的职能作用,强化责任追究,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难题。

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

全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到多方统筹、多元供给、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要坚持就业育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离校工作,营造和谐有序校园氛围,做到文明离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全会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把制度理念转化为工作举措,把口号变成实际行动,做到说在明处、干在实处,进一步优化党风、校风、学风、作风。

全会审议批准《河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审议通过《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教师教育的决定》《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提交教代会讨论表决。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符合学校实际,可操作性强,是指导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基础。

全会认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是新时代对师范院校提出的新要求,更是师范院校自身坚守师范办学底色的新使命。要坚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师范为本,强化教师教育,立足河北,面向全国,按照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培养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底蕴扎实、创新思维活跃、职业品德优良,能自觉面向未来、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的高素质骨干教师队伍。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警示教育以及对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的处理力度。

全会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20周年华诞,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