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与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对口帮扶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0日上午,我校与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巴音学院)对口帮扶洽谈会在行政楼A401召开,双方签署顶岗支教合作协议。计算机网络与空间安全学院同巴音学院签署“本科专业试点班”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方案。

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巴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远、巴州教育局副局长姚增辉、巴音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传河,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副校长郭毅主持会议。

刘敬泽对徐付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也是推动边疆发展稳定、促进各民族大团结的重大举措。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援疆工作,自2011年以来,学校已选派8名优秀教师援疆支教,援疆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果。他强调,此次洽谈会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河北师范大学将始终坚持政治站位,继续挖掘在师资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学生顶岗支教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以对口支援建设巴音学院为纽带,不断提升学院“本科专业试点班”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队伍素质,助力巴州打造成为新疆地区教育高地,为推动河北对口援疆工作不断升级加力。

徐付军高度肯定我校援疆支教工作。他指出,河北师范大学多年来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口援疆部署要求,为巴州地区的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特别是2016年教育部批准河北师范大学与巴音学院联合举办“本科专业试点班”,填补了巴州本科教育的空白。他要求,巴音学院要主动加强对接,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力加快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巴州党委、政府、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将全力以赴提供保障,协调解决好援疆教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援疆教师安心工作,共同完成好对口支援各项任务。

张传河对河北师范大学给予巴音学院的潜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联合举办本科专业试点班开创了全国跨省区实现高职、本科贯通培养的先河,成为河北省对口援疆的标志性成果。实习支教已形成良性循环,通过新疆籍学生回疆实习就业,增强了巴州的人才造血功能,同时双方还探索出了柔性引才的“师大模式”。希望今后彼此在拓展联合办学、师资援助、提升教师学历、信息化建设、科研援助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将合作交流推向更高水平。

会后,徐付军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巴音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高师培训中心、顶岗支教中心、民族教育研究发展中心、计算机网络与空间安全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