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铭‘计’于心”心理讲坛暨第二期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21-06-15

近日,计算机学院2021年“铭‘计’于心”心理讲坛暨第二期校友讲坛在学院418会议室以及公教楼举行。本期讲坛以“关注心灵,点燃激情,培养健康心理,走向成功人生”为主题,特邀李浩、曹琳虹、李永玲、尚文丽等4位不同专业、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返校讲座,分享成长感悟。

第一场讲座主讲人李浩毕业于物联网专业,现取得中科院硕士研究生学位、签约腾讯公司。李浩通过分享自己本科毕业时面对考研和就业的抉择、研究生毕业求职以及面对不同公司offer时抉择,道出了计算机专业学子普遍存在的疑惑,也勾画出计算机专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建议在校生们做好规划、在本专业道路上坚定前行。

第二场讲座主讲人曹琳虹毕业于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签约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就职奇安信集团。曹琳虹通过分享自己大一时转专业的经历以及在学院Sourcecode实验室与队友无数次并肩作战参加比赛的经历,引导在校生们多去尝试、慎重选择、勇于创新、敢于拼搏。

第三场讲座主讲人李永玲与第四场主讲人尚文丽均为毕业于电子商务专业的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前者于2019年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后者在2018年本科毕业后签约北京京东公司、2020考取家乡唐山市公务员。两人分别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在学习、创业等方面克服重重困难获得成功的经历以及最后选择读研还是就业的心路历程,相得益彰,展现了在科研上勇攀高峰和在求职中乘风破浪的两种形象,也用自身的经历证实了,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唯有持之以恒的态度以及昂扬乐观的心态才可以让大学生实现自身的价值。

每场讲座后设置了“问计学长”互动环节,校友们耐心倾听每位同学的疑惑和困难,并逐一给出了建设性意见、给予了鼓励。通过聆听四位年轻校友的分享,同学们表示对当下和未来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也已经着手制定明确的规划,为将来更好地选择打好基础。

本期讲坛是计算机学院对于校友工作和心理育人工作的一次结合,通过邀请校友分享其人生规划、职业定位、发展历程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减轻在校生对现在的迷茫感和对未来信心缺失的焦灼感、培养其持之以恒精神和乐求真知的态度;同时,也鼓励和引导计算机学院毕业生敬业奉献、拼搏进取,在各自岗位上实现其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

(供稿:计算机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