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建大讲堂“学党史 增信仰 见行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楼106报告厅举行本学期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学党史 增信仰 见行动”党建大讲堂专题讲座,学院相关领导、全体新发展党员和正式党员代表参加。

仪式上,宣读了新党员名单并表达对新党员的祝贺,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做题为“学党史 增信仰 见行动”的专题党课讲座。王新平从建党百年中的25个重要事件着手,梳理了百年党史脉络,从建党初期的红船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开拓创新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以党的发展、奋斗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从一个仅有50名党员的党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1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的原因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坚守不动摇,强调了共产党员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希望新党员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联系起来,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入党,增强党性修养,促进自己健康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