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记忆——河北省革命旧址手绘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上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记忆——河北省革命旧址手绘作品展”在博物馆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物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近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彦牛主持。

戴建兵致开幕辞,他指出:多学科、多部门联合,特别是以美术绘画的艺术形式描绘红色旧址,进行爱国主义宣传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于激发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决心与信心,大有裨益。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广大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在发言中提到,展览的成功举办一定能在实践中帮助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崔强代表师生创作团队发言,他表示,学院师生在主题创作中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积极探索将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新形式,在遵循美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艺术学科的育人价值与功能,切实提升育人效果。

此次展览围绕河北省革命旧址,共展出党的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党史人物的故居、旧居、活动地,重要事件、重大战役战斗遗址,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烈士事迹发生地或墓地,以及为纪念重大事件和缅怀英烈而建的各类建筑等作品百余幅,全方位地呈现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艺术与专业融合的育人理念和实践成果。展览以图证史,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