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加强博物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17日下午,博物馆邀请安全工作处消防科刘泽宁等3人为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博物协会全体志愿者作“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刘泽宁结合博物馆消防工作实际,通过一些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如防火分区、中庭、防火卷帘、防火门、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正压通风等消防专业术语,对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

安全是博物馆工作底线和重点所在。通过本次培训,让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从思想上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责任,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在以后的安全管理中,博物馆将更加注重“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供稿:博物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