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师生800余人集体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受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深深鼓舞每一位师生。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中国共产党党徽格外醒目,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通过召开座谈会、接受媒体采访、发布新媒体信息等渠道,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表达激动心情。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对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对党的忠诚信仰、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实落地。要精心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开启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要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阵地,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化学学院院长曾艳丽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辉说,聆听总书记激动人心的讲话,我有以下的体会和思考。一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总结出非常宝贵的经验,包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这些宝贵经验能够让我们弄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二是总书记讲到了建党精神,也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实际工作中,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带领青年学生传承和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引领青年自觉扛起使命责任,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田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激动不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引导青年学子理解马克思主义这个“源头活水”,引导青年学子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切实增强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与思想认同。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秦润说,我的姥爷就是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他总会和我讲述当初的画面,每次我都会动容的泪流满面,特别是今天早上我问我的孩子,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的孩子告诉我是党的生日,我祝他生日快乐,我的自豪与骄傲油然而生。这是我们党建设百年的光荣成就,而我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要用我自身的感悟和所学所长去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

附属小学教师王润楠谈到,今天是党的生日,中国的历史记载着她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发展成为一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强国。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教育学院本科教育党支部书记丁磊说,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时刻,这样一个盛大的庆典令人振奋。百年来,一代代、一批批优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用热血、信仰、智慧和汗水,一次一次地开创中国奇迹,终于让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可以见证,山河可以见证,人民可以见证。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梦想成真!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郭旭佳说,今天我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一百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这种震撼是我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的。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加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人民选择的中国共产党终将胜利的必然性。总书记讲话结束后,随着现场音乐的响起,我像在现场的青年一样激动起来,热泪盈眶。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在建党一百周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十分荣幸,也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开启,祝福我们党和国家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繁荣昌盛!

河北电视台进行现场采访。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