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省民委与附属民族学院联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25日,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与附属民族学院联合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表彰省民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附属民族学院“坚守教育援藏初心光荣党员”。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张少华、主任薛寒率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纪刚,河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志英、刘英,以及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省民委领导、机关干部和师大领导在附属民族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院史馆、德育展示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室,听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工作介绍。在演出活动现场,省民委领导、师大领导同全场干部师生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省民委机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对学院“坚守教育援藏初心满35年光荣党员”“坚守教育援藏岗位满20年光荣党员”“坚守内地西藏班教育岗位满12年光荣党员”和“担任内地西藏班班主任满10年光荣党员”的52名教职工进行表彰。省民委领导、师大领导为受表彰同志颁发证书。

主题文艺演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生活感党恩”为主题,分为赞歌、石榴花开、民族文化繁荣、民族经济发展、献礼4个篇章。附属民族学院师生和师大体育学院民族健身操队,河北经贸大学朝鲜民族舞队,同省民委机关干部一道通过情景剧、舞蹈、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党的百年华诞。以内地西藏班学生洛松向巴追随三个姑姑的足迹,来到附属民族学院读书的真实故事创编,由内地西藏班师生表演的情景剧《西藏班的故事》赢得不同凡响。“民族团结一家亲”舞蹈串烧、大合唱《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民族健身操表演、朝鲜族舞蹈《谷雨》、男声独唱《赞歌》赢得全场喝彩。精彩的文艺表演集中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力争先,取得辉煌成就的喜悦之情;充分展示了各民族文化交流盛宴,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神与内涵。整场演出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省各族群众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发广大师生不断开创民族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