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河北省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0日下午,2021年河北省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我校圆满闭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民出席闭营仪式。本次夏令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河北省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

此次夏令营是对几年来我省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等整体情况的集中展示,肩负着培养优秀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重任。全省14个地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层层选拔出的佼佼者,共计51支代表队,61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7月16日开营以来,历时5天,夏令营各项活动内容紧贴校园足球实际,精彩纷呈。其中包括足球专项技能测试与竞赛、最佳阵容选拔、教练员岗位培训、校园足球活动展示及营员写作能力锻炼与提升等五方面内容,最终评选出“希望之星”“最佳射手”“最佳阵容”“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及“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连日来,足球小将们克服炎热酷暑、雨天不利等实际困难,认真切磋球技、交流比赛、学习知识,收获友谊,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收获良多。

本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理念,今年足球夏令营充分利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科研力量,增设了理论研究,对足球专项儿童的身体素质、身体成分、基本动作技能、运动行为和执行功能进行专业评估,科研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河北师范大学已连续承办多届。此次夏令营成功举办,是促进校园足球普及、加快我省足球人才培养的务实行动,有力推动我省校园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