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师生首获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1-07-24

在日前结束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我校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于江涵获得吹管乐器组青年B组第一名,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此展示活动中获奖。

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又称“文华奖”,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的子项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本次比赛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教育厅和大连艺术学院承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协办。此次展示活动共分为吹管乐器组、拉弦乐器组、弹拨乐器1组(横弹)、弹拨乐器2组(竖弹)、打击乐器组、小型民族乐器组合、港澳台组、海外组8个组别,在吹拉弹打四个专业大类下共设置了近20个乐器小项,是目前我国民族器乐教育水平和最新教学成果的高质量高规格的集中呈现。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校内初选、省内复选和全国终选三个阶段进行。其中河北省内共有21个高等院校参与本次活动,在参与选送的77个作品中,我校音乐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河北省评委专家们的认可,13名学生入围并选送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韦建斌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研究生于江涵以《三五七》、《竹雨》两首作品脱颖而出,取得全国吹管乐器B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音乐学院围绕“三台育人”理念,大力加强艺术舞台实践,开展了系列实践教学活动,提升综合育人能力。此次获奖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音乐学院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的直接体现。

据悉,经过最终遴选入围的选手及其参赛作品将在全国进行巡演展示,现场展示演出将在辽宁省大连市大连艺术学院举办,线上展示演出将通过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进行。巡演活动将于8月23日至28日期间举行,由10台现场展示演出、1台港澳台学生和1台海外学生线上展示演出、1台现场综合汇报演出组成。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