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太行山志》编纂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24

7月22日,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太行山志》编纂论证会。会议邀请河北大学教授吕志毅,省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员梁勇,河北教育出版社编辑部主任郝建东莅临指导。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谷更有主持。

戴建兵指出,太行山被称为“天下之脊”,历史悠久,文脉绵长,见证了中华文明的发生、发展和演化过程。其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构成的太行山文化体系博大精深。太行山更是燕赵文化传承的重要物质载体,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我校依托燕赵文化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牵头组织编纂《太行山志》,旨在完整地记叙太行山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和现状,服务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使太行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他表示,该志书的编纂工作是学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我校将持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和服务社会功能,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太行山志》各分志编纂人员对其框架、目录、资料搜集及编纂进度等情况做了汇报,受邀专家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编纂人员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对该志书编纂的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太行山志》编纂人员,晏梁学智中心负责人,社会科学处全体参加会议。

(供稿:社会科学处,晏梁学智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