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河北省农业科技领域技术榜单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7日,我校召开了生命科学学院赵宝华教授主持的河北省农业科技领域技术榜单项目“河北省冷水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会。会议邀请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顾问曹杰英研究员等5位专家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田建中、河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庞海惠出席会议。启动会由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小龙教授主持。

郭毅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我校能够承担首批农业科技领域技术榜单项目离不开河北省科技厅对项目组的信任与支持。他指出该项目的获批是为了解决冷水鱼实际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难题,通过对冷水鱼绿色高效关键养殖技术的集成示范与推广,为河北省冷水鱼养殖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要求项目组成员充分发挥和凝聚各自科研优势,在关键技术创新方面发挥作用。

李丛民在讲话中指出,赵宝华教授主持的“河北省冷水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是2021年度河北省科技厅农业科技领域的3个“揭榜挂帅”榜单项目之一,对我校能在项目的“三评一审”中胜出表示祝贺!该榜单项目的启动与实施体现了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高校、产业部门和领军企业三方的强强联合,凝聚河北省冷水鱼研究方面的专家和龙头企业,全产业链设计研究目标和内容,为河北省冷水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强调,“揭榜挂帅”项目是河北省科技厅的一项新型的科研改革计划,榜单项目将成为科研计划的重要组织形式。他表示,河北省科技厅全力支持该榜单项目的实施与创新;支持该研究领域国内外先进技术的集成与示范;支持该项目单项技术的突破;支持参与项目的企业依靠研发创新成为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最终发展为行业领军企业;支持学校管理层在榜单项目组织和管理中的探索,为我省“揭榜挂帅”科研计划改革提供借鉴。

项目首席专家赵宝华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进度、考核目标、经费预算与支出等方面对榜单项目“河北省冷水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了系统阐述。各子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项目咨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实施方案,有基础、有能力,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与会专家针对项目的技术创新与突破、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以及后续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河北省冷水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榜单项目”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和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