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2

8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理论创新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体会;传达7月31日晚河北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防汛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讲话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发展全过程民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及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等一系列理论创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学习讲话作为重要内容。要切实抓好各基层党支部、全体教职工的学习,确保全覆盖。要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优势,广泛开展宣讲和研究,推进“七一”重要讲话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全校持续兴起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认真总结各项工作经验,坚持守正创新,在学科建设、专业学位点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谋划新举措,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开门红。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人事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研究生院、资产公司、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