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省食用菌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团队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学术研讨会在阜平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05

7月28日至30日,生命科学学院王立安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河北省食用菌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团队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举行。

首席专家王立安教授代表创新团队介绍了2021年度总体任务目标,随后五个方向、来自京津冀10个单位5个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1年度研究进展和考核目标。汇报完毕后,团队专家针对项目实施、考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河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赵学军强调了启动河北省食用菌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团队的战略意义,就是要“牢牢把种子抓在中国人自己手里”,希望食用菌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团队做“标杆”,充分发挥京津冀团队合作优势,大胆进行体制、机制探索,紧紧围绕“优势、特色、大品种”发力,加快新品种“落地”,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河北省食用菌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团队是河北省“十四五”期间重点资助的育种团队之一,5年资助经费总计625万;,创新团队主要任务是重点围绕食用菌种质资源精准鉴定与创新利用、现代生物育种前沿技术研发、突破性标志品种培育开展联合攻关,集中力量攻克食用菌种源“卡脖子”问题;强调产学研结合、多主体(教科企)联合、多学科合作,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协同、育繁推一体的育种创新体系,促进创新成果全面转化和广泛应用,以科技创新支撑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