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8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依次听取各相关单位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

戴建兵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一是要坚持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明确新时代的新要求,摒弃用过去的传统经验指导未来工作的错误观念。二是要坚持人才第一,把重点人才引进作为学校未来一个时期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资源分配上向人才引进倾斜,确保实际效果。三是要培养卓越教师,牢牢盯住师范专业三级认证指标,扎实做好教师教育,建立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和教师。四是要坚持学校根本利益第一。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负起责任,把巡视整改和党的作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师范大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性思维,做到举一反三,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刘敬泽指出,要坚持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成效和管理科学化水平。一是要提高认识,从学校事业发展和实际工作出发,坚持创新,切实提高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效果。二是要有效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工作效率,把巡视整改的要求转化成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深刻反思巡视反馈问题出现的原因,紧跟时代形势,在政策解读、制度建设、科学管理等方面重点发力,把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与学校的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是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认清和履行自身岗位职责,有效加强与上级主管单位的沟通联系,形成协调联动机制,积极向前推进。五是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办学成效。

会议还围绕意识形态、招生、就业、学术组织管理、师生研学空间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有巡视整改任务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