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3

为有效促进我校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8月9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会议,对做好冲刺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学校领导戴建兵、刘敬泽、郭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毅主持。

会上,戴建兵对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并在三个层面上与参会的同志交流思想:一、学生就业是办学成果的检验。就业问题实际上是一个检验学校管理和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教师个体责任的集合。二、就业需要综合系统的思维。学生就业不只是就业部门和辅导员的事。三、以问题导向解决问题,要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解决“签约中”“求职中”,紧盯“慢就业”“缓就业”,加强就业思政,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边疆就业、创新创业。

刘敬泽针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从主体层面上实现两个目标: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就业、双创工作系统化,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其次从落实层面上狠抓三项举措:一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要持续做好供需对接工作;三要严格规范就业统计行为。最后从推动层面上下好六个功夫:一是在进一步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是在拓展就业渠道上下功夫;三是在转变就业观念上下功夫;四是在就业联动机制上下功夫;五是在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六是在追求结果上下功夫。

郭毅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和暑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根据就业台账数据分析提出四点工作思路:一是做好就业信息收集。毕业去向落实率有保障,关键在于应统尽统、应统快统,要关注正在“签约中”的学生,为其顺利签约保驾护航。二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毕业去向落实率有提升,关键在于全员育人、对症施策,要关注正在“求职中”的毕业生,充分落实“一生一策”帮扶措施,为其顺利就业用力助力。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引导。毕业去向落实率有突破,关键在于价值引领,转变观念,要关注“拟参加公招考试”和“不就业拟升学”的毕业生,为其顺利择业提供科学指导。四是做好就业工作联动。落实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关键在于压实责任、全员育人,学院班子靠前指挥,学工队伍认真执行,教师、导师参与其中,环环联动,层层抓实。

会上,体育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负责人依次发言,对学院目前就业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帮扶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

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