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继教中心直属党支部举办“观百年校史,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引导中心全体人员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干事创业、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的归属感和责任感,9月9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和庆祝教师节活动,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举办了“观百年校史,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在博物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到我校博物馆一层的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展厅里,大家跟随着讲解员清晰而又充满情感的讲解,通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故事,全面了解了河北师范大学建校百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领略了河北师范大学革故鼎新,开启民智为使命,胸怀天下真气节,奋力弹奏强国音的历史文脉,了解了一大批仁人志士为祖国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了解了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学术传统。

参观学习中,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河北师范大学诞生于国难深重的20世纪初叶,培育出邓颖超、刘清扬、郭隆真、张申府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老一辈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发展活动的重要根据地之一。

参观学习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家国情怀始终是师大人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爱国是历代师大人孜孜以向的奋斗目标,河北师范大学从诞生起不仅肩负起了教育兴国、人才强国的责任,而且在爱国运动中也处处走在前列,从声援“保路运动”,到“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等都有师大人不怕牺牲的身影,以民族利益、国家利益为重的爱国精神在河北师范大学的精神中闪烁着无比亮丽的光环。

参观学习中,大家进一步感觉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赓续师大百年来爱国、担当、尚真等优良精神不断奋发有为,不仅使我校面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为河北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的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充分感受到了河北师范大学百年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增加了作为师大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师大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要把爱党爱国爱校落在实处;要传承学校的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要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为师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120周年。

(供稿: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