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校友会、基金会走访优秀校友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

发布时间:2021-09-20

近日,校友会、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晓云、《校友通讯》编辑赵振军赴河北传媒学院,走访校友李锦云校长。

李锦云1991年毕业于河北师院(我校前身之一)音乐系。毕业后光荣入伍, 1997至2000年,李锦云在部队院校攻读硕士学位,专攻军事教育学专业的电视制作。后又取得中央戏剧学院的戏剧学博士学位。2008年她受邀担任河北传媒学院院长。现任精英集团副总裁、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河北省文联副主席。在她的带领下,学院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当第一届本科生即将毕业之时,学院就取得了学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成功参与教育部专业硕士项目竞争,成为全国首批取得专业硕士培养权的五所民办学校之一,是河北省最早、也是唯一开展研究生教育的民办院校。紧接着,2013年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合作培养博士,2015年通过了教育部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还成为河北省转型发展10所试点高校之一。学校现有3个校区,设有影视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艺术学院、表演艺术学院、艺术体育学院、数字艺术与动画学院、音乐学院、信息技术与文化管理学院、国际传播学院、电影学院、研究生院等12个二级学院,48个本科专业,3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本专科学生22000多人,研究生500多人,专任教师1300多人。

回忆起母校,她对母校的老师印象尤为深刻,虽然毕业30年了,但她依然能一一准确地说出老师的名字。李锦云动情地说:“老师们就像雕刻师一样,对我们精雕细刻,注入了满腔的热情,甚至是亲情,他们对我学业和个人生活全方位的关心和爱护,让我终生难忘。”

李锦云说,民办大学应该有更多的忠诚于教育的工作者在这里坚守,今天的河北传媒学院虽然已经被社会评估机构认定为中国顶尖级民办大学之一,但还未达到我心中的理想,我希望我们的学校进入大学的第一方阵,在国内乃至世界有影响力、有话语权。道路虽然艰难,我将一如既往地往前走,终生不悔,在民办教育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李锦云最后说,河北师大,是我的母校,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也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牢记使命,不悔青春,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教育家、大家,做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为母校尽一份绵薄之力。

(供稿:校友会、基金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