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2021级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0

9月18日上午,在东、西两个操场,由23个学院组成的42个方队,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进行了分列式和擒敌拳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他们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威武,彰显了2021级新生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军协的同学们进行战术表演,他们动作准确,配合娴熟,赢得了热烈掌声,展现了军人风采。学生们参加了消防演练,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武警六支队首长童向阳、各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观摩了会操表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樊翠英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军训中,教官严格管理,认真施教,并对学生进行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广大学生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高质量完成课程任务。军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军训既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强化了国防意识,提升了军事素养,又磨练了意志,强化了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团体凝聚力。

学校高度重视军训工作,为保证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专门制定了军训安全工作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安排医护人员全程跟训,为学生保驾护航。军训期间,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副校长郭毅、承训部队首长等领导前往训练场视察军训情况并对教官、辅导员和参训学员进行了慰问。

至此,为期14天的2021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圆满结束。

(供稿: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