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0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暨2020年度入职教师培训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发展和培训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及2020年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敬泽以“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为新入职教师上第一课。他首先对2021年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2020年入职教师顺利通过本科课程准入考核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教师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使命。随后,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五方面的殷切期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强大的政治定力。二是加强品德修养,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志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三是深悟教学之道,践行教书育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面对新形势,坚持专业素养、职业素养、政治素养、人格素养一体化发展,做到“教书”与“育人”融合发展,自觉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为党、国家和人民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潜心科学研究,努力开拓创新。勉励青年教师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中。五是投身社会服务,奉献青春年华。指出青年教师是师大的未来与希望,在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脚踏实地,立足河北、服务河北,放眼全国和世界,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刘敬泽及主要职能部门领导为通过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的8名教师代表颁发了河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资格证书。人事处处长于海涛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仪式,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四有”好老师。教务处处长曾智安宣读了2020年度通过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教师名单。

2020年入职教师代表王千石发言,就入职以来的自我成长经历、心得感悟与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了分享。2021年新入职教师代表段春雨发言,满怀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立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学识投身到伟大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2021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尹丽斌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承诺书》,随后全体新入职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博物馆副馆长朱绍华作了校史校情讲座,以党史中的校史为着力点,详细讲述了我校百年历史变迁与文化传承。

通过参加开班仪式,聆听学校发展历程,新入职教师们备受鼓舞,十分激动,深刻体会到了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被河北师范大学百年光荣的办学传统、深厚文化积淀及涌现的优秀模范人物深深感染,从榜样身上汲取了奋发前行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望,勇担使命,为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刘艳房主持。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