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刘凯华

发布时间:2021-09-20


刘凯华,附属民族学院基础教育系教师,副教授。参加工作二十年以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

做一束光,照亮学生

作为老师,就要做一束光,照亮学生。疫情期间刘凯华积极准备线上教学,对舞蹈课实践性较强的特点进行深入思考,拆解学习内容并设任务点进行教学,把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以舞蹈教学汇报的形式呈现教学成果,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教学中立德树人,将思政内容融入课堂并总结凝练,撰写并发表论文《高校“大思政”格局下舞蹈课堂思政内容的思考与总结》。担任院“红了樱桃”舞蹈团指导教师,原创舞蹈《花满春山晓》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河北艺术联展,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主持的《“非遗”艺术进校园,魅力文化有传承》项目获河北师大2020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担任西藏高中部舞蹈社团指导教师,在学生课业重、录制任务急的情况下,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完成“石榴花开”民族教育成果展节目排练工作,在河北电视台播出,引起良好社会反响;组织学生参加师大真知音乐节,制定报名、筛选、指定教师辅导、出行安全方案等一系列工作计划,选送11个节目涉及67人参赛,在全校报送的551个节目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团体优胜奖。

做一束光,温暖学生

作为党员,刘凯华包联西藏高中部16-2班308宿舍,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学生在校期间,她经常去女生308宿舍看望学生,了解她们的学习状况、升学目标,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关怀和鼓励她们。2020年高考,308宿舍的孩子们考上了上海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重点高校,给高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教学生涯中,刘凯华曾遇到过孤儿学生,也曾遇到过在校期间失去至亲的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对他们多一份关心,在他们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做一束光,默默地温暖学生。

做一束光,照亮和燃烧自己

刘凯华在工作中以学院大局为重,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组织教职工73人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牺牲休息时间主动加练,为课务繁忙的老师开小灶,获得师大广播体操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筹备、组织学院2021年教工元旦联欢会,节目质量高,演出效果好,凝聚了学院发展的正能量。

刘凯华同志的积极、坚定、严谨、自律、乐观经常影响到学生和身边的人,帮助学生成长。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