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印尼孔子学院举办本土教师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3

近日,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连续举办两场本土教师培训,分别邀请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副教授闻亭和张俊萍开展直播讲座。来自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慈育大学、八华学院、世界大学、万隆播种学校、培民学校、三一学校、荣星学校、立人学校、圣道学校等大中小学的245名汉语教师参加培训。

闻亭老师以“汉语第二语言习得理论与汉语教学”为主题,从“为何学”“如何学”“怎样教”“线上时代”四个部分,阐述了第二语言习得理论与汉语教学的关系,建议汉语教师利用学生第二语言习得特点,创设情景,让学生自然习得汉语。张俊萍老师以“线上教学的课堂管理”为主题,针对印尼汉语教师在课堂管理上遇到的难题,提出解决策略。

此次培训旨在为印尼本土汉语教师搭建一个学习提升、沟通互动的平台,促进其转变教学观念,提升课程实施能力和汉语教学水平。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